佛系写手,随缘更新。

【德哈】姓名 (短 完)

“Malfoy”这个词,对于Draco来讲,意味着很多东西。自从出生起,他便知道这个姓氏代表着什么,年幼时的得意,年少时的荣耀,一切都源自于这个姓氏。Draco向小小的救世主伸出手时,自我介绍着说:“Malfoy,Draco Malfoy。” 姓氏在自己的名字之前,因为在他看来,自己的姓氏是值得骄傲的。同时,身为“Malfoy”,Draco一直认真的接受着父亲的一切家族教育。


“你要记住,Draco, 身为一个Malfoy,我们从不需要刻意讨好任何人,也不需要刻意亲近任何人。” “是的,父亲 。” Lucius穿着得体的长袍,坐在奢华的书桌后面,轻轻抚摸着手杖的银制蛇头,鹰隼般的眼睛漫不经心的看着站在桌前的儿子。“身为Malfoy,你不需要朋友。” 优雅男人灰蓝色的眼眸在Draco身上逡巡,年幼的孩子挺直了腰背,清晨明亮的阳光映在他淡金的发梢,苍白皮肤上冷淡的眉眼像极了Lucius。“是,父亲。我明白。”稚嫩的声音,与父亲如出一辙的贵族长腔,还是孩童的圆亮眼眸里透出难以忽视的高傲,仿佛一头还未长成的幼龙,在清晨第一缕阳光中,高昂着傲慢的头颅。

小小的救世主,翡翠般的瞳在镜片后闪闪发亮,清脆的声音却是明明白白的拒绝了Draco伸出的手:“不了,我想我自己能分辨好坏。” 那一刻Draco甚至说不上是伤心更多还是难过更多。他怎么可以拒绝我!我可是一个Malfoy!Draco委屈的想着。他是真的想和Potter做朋友。他听着妈妈讲的故事长大,听着魔法界口口相传的传说长大,一直向往着能和故事中的主角做朋友——即便父亲曾经教导他,“Malfoy不需要朋友”。可是Draco想要朋友——他为自己辩解。

也许他会分来Slythrien,那我们还是可以做朋友的。Draco撑着下巴,靠在长桌上想着,毕竟Potter家族也是个显赫的大家族,他是那个传说中的男孩,况且他的眼睛那么适合Slythrien——那可是Slythrien绿。然后他眼睁睁看着十分开心的Potter被分去了Gryffindor。好吧,现在我们只能是敌人了。Draco恶狠狠的扬了扬下巴。

“ 这是佣人做的事!如果我爸爸知道这个一定会让他好看的!” Draco抱怨着,提着沉重的灯,小心翼翼的照亮道路。“我可是Malfoy家的继承人!” 稚嫩的手臂有些撑不住灯的重量,Draco松下力道,让手臂被沉重的灯盏坠着放下,稍微歇了歇。“我猜你这是害怕了,Draco。” 小Potter笃定的说着,侧过头看他,明晃晃的灯火落进碧绿的眼眸。他叫我教名了!Draco悄咪咪的头脑风暴。他为什么要叫我教名?也许我们私下里是可以好好相处的,我知道,我能感觉到。噢,这该死的灯太沉了!我是一个Malfoy,我怎么可以提灯!转过脸看向旁边的孩子,冷不丁撞进一双明亮的绿眼睛,如豆的灯火在他眼睛里跳动,像是落进湖水的星星。

怦。

那是什么东西突然在胸膛跳动了一下的声音。

好吧,如果是为这双宝石般的眼睛提灯,那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。

“我才不会害怕,Potter。” 似乎是为了隐藏什么东西,Draco急匆匆的转过头,又提高了手上的灯,两旁张牙舞爪的树沉默站立着,他小心照亮前方如雾黑沉的路途,为看不到头的黑暗带去一丝光芒。


“Draco,身为高贵的Malfoy,你必须时刻保持着贵族形象,不能做任何会伤及贵族之名的事。” Lucius看着眼前挺直了脊背的少年,本该活泼飞扬的年龄,Draco灰蓝色的眼眸里却满满的是距离,优雅又坚定地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淡气质,让家主十分满意。“是,父亲。” 微微有些沙哑的少年音,剪裁得体的墨绿色长袍,贴合着高瘦的身形,暗绿的家族纹章繁复华丽,用精密针法与华贵丝线绣在胸前,慢悠悠的滑过微光。他指节分明的手随意垂在身侧,上午柔和的阳光仿佛不太有精神,懒懒散散的洒在他淡金色的发上,带出一股不清晰的冷漠。灰蓝眼睛沉静看着父亲身后,挂在书房墙上的家族纹章。

他们都是绿色的,如同宝石。Draco散漫的想着。

“Potter,Potter!你真的在车厢上晕倒了?” 轻蔑嘲笑的声音,让周围的人纷纷起哄。Draco没去理会小跟班们的调笑,只是依然带着标志性的假笑与敌对,紧紧盯着那双绿色的眼睛。往日里总是光华流转的眸子,现在却有些暗淡无光,长长的睫毛眨了眨,被隐藏好的些微恐惧和无措在无比熟悉那双眼眸的Draco看来却那样清晰可见。Draco皱了皱眉,好像胸腔里某个地方被刺了一下,隐隐透出一点不甚明朗的疼,苍白的手抚上心口,微微用力摁了一下疼痛的地方。

这是不对的。Draco心知肚明。身为一个Malfoy,他不能每一次都兴冲冲的去找Potter的麻烦,他应该像面对其他人一样,冷淡,有礼,稳重而有距离感——但他做不到。看见Potter就想和他闹,想看见那双翡翠般的眼,想让他露出少年人该有的意气风发——而不是一直,一直都是一脸背负着沉重责任的隐忍与坚毅。所有人都把他当作救世主,Draco嘲弄的笑着,连他的朋友们也是。Draco坚持不懈的在生活中给Potter找着麻烦,Potter也总是认认真真的回应着他,每当两人对视的时候,似乎有一种无形的默契将他们连接在一起,所以总是打着打着两个人就都有了笑意——只有对方才能发觉的笑意。

Draco咬着苹果,挤到第一排,看着Gryffindor金三角的背影,大声地嘲笑:“是啊,这真是有趣极了。这太逗了,这个地方马上就要完了。要是让我爸知道,Dumbledore让这个傻瓜来教我们。” Potter果然转过身来看着他,有些恼怒的神色让他清秀的脸生动起来。“闭嘴,Malfoy。” 乱糟糟的黑发因为走动在风中欢快地乱颤,镶着红边的黑色巫师袍在他手臂间飞扬。Draco看着Potter忽然间灵动起来的双眸,不可言说的欢愉让他不由自主的笑起来——那种无形的默契让他们又一次连接起来了。把书包扔给旁边的Crabbe,难以控制的微微歪头坏笑着,嘴角像Potter的袖角一样,痞气十足的向上攀爬,嘲弄和轻蔑不知何时悄悄消失。温柔的阳光似乎化开了Draco灰蓝色的坚冰,流出独属于一个人的柔情蜜意,他一步一步慢慢朝着Potter的方向走去,咬住下唇也藏不住的宠溺爱意从眼角眉梢流露出来,隐进他扬起的邪气笑容。青涩的救世主睁着那双湖绿剔透的眼睛,明媚的光线和树叶的阴影让这双宝石显得愈发光华流转,如同被阳光穿透的树叶一般透明,恼怒不知何时蒸发在空气里,余下满目的笑意,看着向自己慢慢走来的邪气贵族,高傲的步伐像是踩着缠绵的华尔兹,温柔的笑意从那双向来冰冷的眼眸里漫出来,如同实质一般抚上Potter的眉眼,仿佛在邀他共舞。乱糟糟的发梢点着细碎的微光,像是有了温度一样,融进他努力克制却泄露了一点愉悦秘密的嘴角。

Draco感觉这个世界好像突然只剩下了自己,和眼前竭力忍着笑意的救世主,周围的一切都在离他们远去。柔和的微风穿过那人放松的手,缠绕进Draco指尖,恍惚间好像终于握住了那只温热的手。Draco向前慢慢走着,短短几步却像是走尽一生那样长,他紧紧锁着那双隐藏欢愉的宝石,从身体深处传来难以言明的悸动——如果能拥抱他就好了。

再等等,再等等就好了,等长大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喜欢了。Draco认真的思考了一下。现在还不可以,Malfoy是不能做有违贵族之名的事的,他必须保持着贵族的形象。

然后克制住那股悸动,像以前无数次那样,又开始了恶作剧。

Draco撑着下巴,温柔的目光合着笑意,带着年少仅有的心动,跟随那只飘飘摇摇的纸鹤一起,稳稳落进那人的手心。

千纸鹤可是Slythrien的浪漫。


“Draco,Malfoy们有身为贵族的矜持与高傲,不可做拉低自己身份的事。” Lucius站在书架前,端着红酒杯,一手撑着权杖,拇指摩挲着蛇头,优雅的声音透出贵族特有的傲慢。“是,父亲。” Draco微微点头,穿着黑色修身长袍,站在落地窗旁,看着窗外的花园。淡金的发丝在午后有些灼眼的阳光里沉默,苍白的皮肤被照的透明。明明是这样温暖动人的天气,风和日丽,花园里错落有致的绽放着各色珍奇花卉,他却像一只盘踞于冰洞的龙,冰冷、高傲的俯视周围一切事物。直到看见一株绿色山茶,冰冷的灰蓝眼眸里才化出一丝温暖。

Draco始终想不明白,为什么这些人上一秒还可以崇拜的看向他们的救世主,Gryffindor的黄金男孩,下一秒就可以戴上自己制作的徽章,然后大摇大摆成群结队的嘲讽Potter。那些虚伪的“卫道士”们,他在心底冷笑。那个徽章只是纯粹用来欺负心上人的恶作剧,Draco可以发誓,他自己都不曾戴上过,也不让Crabbe和Goyle戴。Potter一定很难受,Draco忧心忡忡的想着。我得想个办法才好。

当Draco在树上凹好造型,望眼欲穿的等了十多分钟后,终于看到一脸疲惫的Potter出现了。“那么紧张干什么?Potter!我爸跟我打了个赌,我说你在比赛中最多只能撑十分钟。“ 嚣张的少年音像往常一样在Potter耳边响起,带着和从前一样的嘲讽和笑意。Potter转过头看了他一眼,翡翠绿的眼睛里不再是从前的嬉闹和放松,满当当的疲惫让他看起来憔悴了些,仅仅是看了他一眼,然后就不再理会。Draco心里一疼,纵身跳下树,紧接着说:“可他不同意,他说你只能撑五分钟。” 周围的跟班们闻言都大声嘲笑起来。Potter却并不再像从前一样回应着他,那种虚无的默契也消失无踪,他像是真的被激怒了一样冲过来,推了Draco一把:“我才不在乎你父亲说什么,Malfoy!他卑鄙,残忍,而你可悲极了!” Potter仿佛在向他发泄一般的吼着,眼眶红红的,疲惫和伤痛几乎凝成实质一般从他眼里流出来。就像只受了伤的狮子,朝所有向他靠近的人嘶吼,挥舞着锋利的爪子,亮出獠牙。Draco愣了一下,不知如何回应这样的Potter。他从来都不会这样竭斯底里,总是游刃有余的样子,回应着Draco的挑衅,然后两个人再以一种秘密的方式互相微笑。

Draco想,他需要一个拥抱,他需要一个人完整的信任。可是没人愿意给他,我愿意,可我是最不可以的那个人。因为我是Malfoy,我要保持贵族的高傲,不能去安慰别人,何况是此前的宿敌。

再等等,再等等就可以了,等我成长为合格的Malfoy,得到父亲的承认后,就可以光明正大的陪在身边了。

来日方长。


“Draco,作为下一任Malfoy家主,你必须扛起家族的责任与荣光。“ Lucius有些狼狈的坐在书桌之后,往日柔顺的长发看起来也不再是昔日光泽的模样。Draco微微垂下头,过长的发丝拂过他淡漠的眉眼,藏住眼底的恐惧与无奈,他稳住颤抖的声线:“是,父亲。” 黄昏的日光变得暗淡而沉默,像是来不及说出口的遗憾,最终无言的沉入地平线。Draco抬起头,看向墙上墨绿的家族纹章,那上面已经落了些灰,不再是从前微光流转的模样了。

他们都是绿色的。Draco想。

可是是不一样的绿色了。

Draco看着长桌那头,正与凯蒂说些什么的Harry,知道有些事已经来不及了,难以名状的压抑让他喘不过气。于是他往后倒退几步,逆着纷乱的人流,疯了一样的一路直行,好像在努力逃避些什么。直到走进男盥洗室,撑着洗手盆,那种缠绕在五脏六腑的压力让他不得不脱下了毛线背心——尽管这并没有什么用。盥洗室内只有他一个人,天光昏暗,寂静无声。无法克制的痛苦从Draco心里崩发而出,眼泪从他一向冰冷的灰蓝色眼眸往外涌动。我在难过什么呢?Draco无声抽泣着。我和他本来就不可能,我是一个Malfoy,我有我必须背负的家族,我有不得不做的事,我不能置父母于不顾——。

原来这世间的爱恨,半点不由人。

凉凉的泪珠跌落陶瓷面上,碎裂出仿佛心在风化的疼痛。Draco敏锐地听见身后有人的声音,猛的转过身,看见那双有些无措的翡翠绿眸。Potter站在离他不远处,欲言又止的样子,嘴唇嗫嚅着,好像在挣扎犹豫什么——他想帮我。Draco瞳孔猛地一缩,怔愣片刻,忽然醒悟过来。

绝不能这样。

狠下心咬紧嘴唇,抓过魔杖朝着Potter的方向打出一道咒语。已经不能再糟了,已经不能说出口了,我不能再把他拖进更深的命运。

Draco躺在地上,神锋无影是个相当厉害的咒语。他无声流着眼泪,融进地面的积水,感受身体内血液奔流而去的冷意,听见Potter无措又痛苦的声音,连连低吼着No no no,像只企图舔舐同伴伤口的狮子,缓缓靠近身侧,一幕幕过往像被打散的山茶花瓣一样,飞舞在Draco眼前。

初见时两个幼小的孩子,明明是敌对却有着奇怪的默契,乱糟糟的黑发有种莫名温暖;魁地奇球场上的针锋相对,尽情欢笑与追逐,明媚的阳光化入碧绿的双瞳,看得入神竟没注意到脑袋边上的金色飞贼;巫师决斗,挑着眉,唇齿间辗转如同情话一般,“Scared,Potter?” “You Wish!" ;神奇动物课,阳光中透明的树叶,光影斑驳里他带笑的眼眸嘴角,透过风仿佛交握的指间;魔药课上,承载缱绻目光,和未名心动的摇摇晃晃的纸鹤——

你瞧,与你有关的一切,怎么可以那么美。

怎么那么美。

没长大就好了。

时间永远停在那个阳光柔和的课堂就好了。

尚且不识爱恨,只是确认,你是我这一生,唯一的「最心动」。

恨我没得选,因为我是Draco Malfoy。

我必须先是Malfoy,然后才是Draco。


“Draco,Malfoy的荣耀都在你身上了,Malfoy都是忠诚的。”Lucius狂热地抓住Draco衣领,昔日光泽明亮的长发如枯草一般乱,曾经一尘不染的长袍早就沾满尘埃 。“你仔细看看,如果真的是Harry Potter,我们家族还可以回到过去的荣光!” Draco冷漠的灰瞳无动于衷的看着眼前的父亲,他已经不再是自己年幼时熟悉的那个优雅稳重的男人了。昏暗的光线穿透进来,从前明亮温馨的Malfoy庄园,也不再是自己的家,成了彻彻底底的魔窟,冰冷血腥,书房墙上的家族纹章已经铺满尘埃,蜘蛛网都结了几层。他不再答话,只是机械的跟随着疯疯癫癫的Bella——直到他看见那个人的一瞬。

那个人的脸面目全非,双颊鼓出两团肉,一只眼睛紧紧闭着,整张脸上布满奇怪的横肉。Draco压制住颤抖的声线,问道:“他的脸怎么了?” 似乎Bella回答了些什么,可是他一句都没有听进去。那只睁开的绿眼睛,盯着Draco灰蓝色的眼,倔强的眼神直直看进他的心底。这就是他,Draco一眼就能确定。无论Potter变成什么样,也许连他的金三角都认不出来,他都可以一眼认出他——包括二年级时他变成Crabbe的模样。Draco紧紧看着那只眼睛,看出掩埋在最深处的那一丝恐惧。

他知道我认出他了。Draco紧张的吞咽了一下,喉结上下鼓动,心底狂乱的噪音让他的耳朵嗡嗡作响。

我真的是疯了。他想着。“我不确定....“ 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。

我一定是疯了,才会违背我的姓氏,不惜背上可能会死亡的命运。

可是那些和你有关的一切都太美了,它们是我可悲人生里唯一的亮色。所以它们值得。

你值得。


“Draco,你看,我们Malfoy即将迎接新的未来,我们还拥有着从前的荣耀!” Lucius不住地低语,像着了魔一样。Draco沉默的看着Hagird怀中的男孩,他浑身都是灰尘,裸露出来的皮肤上满满都是伤痕,那双让他魂牵梦萦的绿眸再也无法睁开了,Draco再也无法看见他灵动的目光——他一定很累,所以才睡着了。Draco麻木的想着,苍白的手缓缓抚上胸口,却颤抖的无法感知胸膛是否还有东西在跳动了。他用力按住冰冷一片的胸口,按住左边胸膛空荡荡的地方,企图将它捂热,Draco眼中的世界开始慢慢褪去色彩 ,只余下满目苍凉的灰。

所有的一切都在离我远去。

黎明的光亮在这一刻照进了疮痍的废墟。

他看见那双翡翠般的眼睛突然睁开了,眸中闪过他熟悉的光芒。突然所有的色彩都随着那双眼睛的绿色再一次回来了——

“Potter!” 动作先于意识,Draco突然挣脱了父亲的手,将手中的魔杖扔给那双绿眼睛的主人。

我不想再被Malfoy这个姓氏束缚,我想做Draco。

我不能再失去你了。


“Malfoy”这个词,对于Draco来讲,曾经意味着很多。

年幼时的骄傲,年少时的得意,战时的无奈,最后 ,仅仅是个单词。


Potter挠了挠那头乱糟糟的黑发,有些无措的站在Draco面前,那双绿眸里光华流转,然后他伸出手,对着Draco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说:“重新认识一下?I'm Harry, Harry Potter。”

Draco难以抑制的笑了,就像三年级那堂梦幻的神奇动物课。他看着眼前狼狈的救世主,灰尘和血痕布满了他的脸,风尘仆仆的衣衫也破烂不堪。唯有那双透出光芒的绿眸,永远像多年前禁林里时,是落满了星星的湖泊。

他毫不犹豫的伸出手,骨节分明的手指穿插进救世主温热的指间,终于不需再借助风的传递,他紧紧牵住那双错过了太多年的手。

“I'm Draco,Draco Malfoy。”



End.

评论(5)
热度(6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月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