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系写手,随缘更新。

【亚梅/兰梅】“Gwen” (中短 完结)

四人视角。



“Gwen”不只是Guinevere的名字,“她”也仅仅是一个代称。


1、Gwen

Gwen曾经真的以为自己拥有一切。想想看,她不过一个女仆,却拥有骑士温柔的爱和王子独特的青睐。Gwen心知肚明那时候的自己并不是一个光明磊落的人,也并不抵赖“水性杨花”的指控,毕竟那会儿她确实就是那样,她不为此自豪,也不以之为辱。Gwen舍不下Lancelot的温柔,却更不愿意放弃王子的倾心。

印象里那次代替Mogana被匪徒抓走,遇到Lance的时候Gwen心里猛然迸发出的惊喜,如今细细想来,更多的是对“活下来”的希冀和渴望,毕竟Lance在,而他爱自己,他一定不会眼看着格温身陷险境,他会想尽千方百计带她逃出生天。

而Gwen——如果Gwen真的如她所说的那般“爱”着Lance,那她更应该感到痛苦与担忧,因为他与这样的环境格格不入,明显是落入困境,时刻有着性命之忧,而不是全然的兴奋与欣喜。

Lance那会儿是真的爱着Gwen,所以愿意独自留下来,一夫当关,以命相博,为她抵挡追逐而来的匪徒,直至被推进那个恐怖的笼子,即将直面巨大的、恶心的噬人怪物。

Gwen难过地接受了Lance“为我活下去”的理由,然后转头狂奔,毫不犹豫的向着生路而去。身后传来肉体撕裂的呻吟,刀剑相交的铿锵蜂鸣,在空旷的阴暗地廊里交织响起,她踟蹰着停下脚步,回头望向Lance独自留下的方向,明了他大概真的再也回不来了,那位温柔的骑士,Lancelot,会为此失去生命。Gwen心里第一次流露出不舍与痛苦,但她仅仅只是顿了一小会儿,然后再次背对Lance,向着远方奔去。

面对即将降临的死亡,Lance还是那个高贵的骑士,他怜悯地嘲弄粗鲁的野蛮人,用温柔的语调说:“她值得。”

Gwen承认她真的有那么一瞬为那句“她值得”而动心,想过就这么和爱着自己的骑士一同死去也算是浪漫,至少他是真心且全心全意,于是她握紧Lance的手,与他十指相扣。

但这所谓的“深情”在看见王子的出现时,荡然无存。

王子.....

Gwen扪心自问,她是真的爱Arthur吗?

也许曾经爱过吧,但是时间已旧,洪流冲刷之下,那些看起来美好的回忆也早就斑驳褪色,唯有一双总是透过她看着某处的蓝眼睛,在晦涩回忆里始终鲜明。

她只记得是什么时候感觉到Arthur没有那么爱她——或者说,根本不爱她。那是个阳光明媚的早晨,春末的清晨还有些微凉。Gwen那天起的很早,轻轻哼着歌,忙着挑选衣裳,打理头发,精心描眉上妆,揽镜自照,期望能让Arthur眼前一亮。

将一切准备妥当后,Merlin适时敲响格温的门,带领她来到Arthur所在之地。Arthur是个周到且善于照顾他人的王子,为她准备了精致的餐饮,在最好的天气,挑了最好的地点。

“和你在一起时,我可以只做自己。”

Gwen记得Arthur说这话时的模样,初升的阳光落在他金色的发,风吹动半透明的发梢,侧脸轮廓在光影中显得朦胧柔和,让他看起来如同童话中走出来的精灵王子。Arthur蓝色的眼睛微微眯着,糅合温柔笑意,看着Gwen的方向。

Gwen看着那双柔情似水的眼睛,恍惚觉得,那双眼睛似乎透过她,在看向别的什么人——可她背后分明只有Merlin,所以那大概是错觉。

Arthur莫名笑了一下,垂下眼,拨弄着盘中水果,拿起一颗苹果左右看看,闲散地说:“我也想过去做一个农人,买一块地,日出而作日落而息。”他难得柔软的语调里,隐隐溢出些期待与无奈。

Gwen笑起来,为Arthur只在自己面前出现的真实感到欢愉:“很难想象你会农作。”

Arthur放下手中苹果,抬眸隐约笑起来看向站在不远处的Merlin,理所当然地笑:“我肯定要带上Merlin,毫无疑问。让他去做那些苦差事。”

Gwen听着,却没等到后面的话,王子仅仅提到Merlin后就不再继续。原本的欢欣热忱慢慢冷却,她明白过来原来刚刚那不是错觉——Arthur是真的看向了Merlin。

Arthur期望的美好生活里,没有Camelot,没有责任,没有家国,也没有Gwen。日出日落,春去秋来,一处良田,守一方小小天地,那里只有笑着的他和Merlin。


忘了是什么时候发现,“Gwen”有时候并不是自己的名字;“她”,也仅仅是个代称。

是面对暴怒的Urther,Arthur坚定地说着“我爱Gwen”?是听见Arthur对Mithian说“没有她这一切都没有意义”?是婚后永远寂静的房间,是亲吻时Arthur游离空洞的目光,还是亲昵后他隐隐约约的无奈痛楚?

林林总总的细节太多了,如今想来竟然处处都是潜藏的Arthur爱着Merlin的证明。

Arthur有时候会陪着Gwen一起吃晚饭,却一直和她分房,三年里同枕而眠的次数屈指可数,仅有的温存却更是显得空洞无神,如同失去珍珠的蚌壳,徒有其表。

他更多的时间和Merlin在一起,训练,政务,打猎,冒险,战争——他们永远在一起。

Gwen稍稍回想,发现似乎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,当Arthur还是王子的时候,他的“alone”往往就意味着是“Arthur and Merlin”。

偶尔在晚餐时分,Merlin也会自然的打开门冲他们歉意地笑,示意Arthur有事要说。Arthur眨眨眼,无言地看一眼Gwen,然后她就只能无声退出,聪明的将空间留给他们。

连那次对着Urther说的“我爱Gwen”,视线也目不转睛地锁定角落的Merlin,Arthur的蓝眼睛坚定认真地看着他,仿佛世上只剩Merlin一个人,那样温柔甜蜜的眼神,Gwen从未得到过,即便此时的Arthur正大声说着“我爱Gwen”。而在婚后,Gwen已经很久没再听见Arthur叫她“Gwen”了,他总是叫着她的全名,“Guinevere”。

因为女仆时的习惯,Gwen一向起得早,所以目睹过数次Arthur一早醒来,走出房间,随意披着衣服赤足去往每一个房间与走廊,明亮地喊着“Merrrrrlin”。

从这一头,经过曲折蜿蜒的走廊,走过偌大的城堡,路过盛放的花园,穿过往来的人潮,声声喊着“Merlin”,只为找到那个不在自己身边的,笨手笨脚的男仆。

这样的场景,发生在每一个Arthur醒来却没有立刻看见Merlin的早晨。Gwen站在雕花繁复的窗边,看着训练场中,她名义上的“丈夫”。

曾几何时,Gwen真心为Arthur在自己眼前的“真实”而感到骄傲,但现在她才知道,那所谓的“真实”也不过是Arthur的某个部分。至少,他现在孩子气地学着Merlin笨拙模样,然后在熙攘人群中回头,朝Merlin扬唇一笑的样子,Gwen从未见过。

Arthur送别Mithian公主时,Gwen就站在那堆仆人中,而Merlin站在骑士团里,把自己缩在最边缘。Gwen的听觉一直比别人灵敏,所以她听见了Arthur说的话。

Arthur说:“她不是谁.....但是,没有她,这一切都毫无意义。我愿意放弃国土,如果是为了她。”温柔的声线里,满是坚定与深情。Mithian愣一下,视线游移到某处,端庄而了然地笑起来:“看来不肯给我机会的人是你,而不是那个人。如果有这么一个人爱我,我也愿意。”

那时候Gwen听着,曾经凉透的心渐渐暖起来,尚且存着半分期待,因为Arthur说的是“她”,而不是“他”,也许,也许他真的对自己有情。

Gwen在心里默默松了口气。可没过多久,Gwen就知道,原来自己错得离谱。

国王身边有属于王后的座椅,但在Arthur身边,只有属于Merlin的方寸之地。

Gwen是那么聪明冷静的女人,Merlin是她的挚友,Arthur是她曾经爱过的人,如果是为了他们的幸福,Gwen愿意成全。所以她理智地放弃Arthur,只扮演着尽职尽责的王后,专心于“王后”的角色,而非“爱人”。

Arthur给了她代表权力的王戒,是因为通晓Gwen心底对于权力的渴望,是认可她拥有的杀伐果断,是相信她可以做一个负责的女王,所以他放心地将王权交予她手上。

这是“信任”。

Arthur把母亲的遗物给了Merlin,在某个他以为自己有去无回的夜晚。

那才是“爱”。

Arthur还活着,还可以继续称王。但他放弃王权,放弃国土,选择带着Merlin,去找一处良田,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两人一同守着一方天地,去实现多年前那个阳光柔软的清晨,他许下的愿望。有时他们也会悄无声息回到Camelot,见见从前的老朋友们。

Arthur说,没有“她”,这一切毫无意义。Gwen坐在冰冷王座上,空旷的议事厅看起来无比孤寂。她低下头抚摸指间王戒,终于明白,无论是“Gwen”,还是“她”,只要是在说心爱之人,无论是什么词组言语,对Arthur而言,那都仅仅是指Merlin。

这是对Arthur而言,Lance呢?曾经爱着自己的Lance。

Gwen只在那次他们出发前往神佑之岛时见过他,她前去请求Lance保护好Arthur。Lance还是从前温和的模样,郑重地对她点点头,然后毫不留恋转头看向站在廊下的Merlin,露出温柔的安静笑意,棕色的眼睛流动着隐约柔情。

Gwen太熟悉这个眼神了,那是他曾经看着自己的温柔爱意,是Arthur注视着Merlin时才会有的光芒与神采。

她笑起来,暗自希望Lance能争得Merlin在他身旁,这样他会幸福,兴许Arthur也能看看自己。

Lance没能从那次冒险回来。Gwen悲伤的哭着,为失去好友而难过,也许她不爱Lance,但真心将他当作挚友。Gwen曾经后悔过,她不该让Lance拼命保护Arthur,也许正是因为她的嘱托,Lance才失去了生命——直到偶然听见Merlin哽咽着,小声对Gaius说:“他是为了我......本来是我代替Arthur走入隔膜,本来是我,可是他代替了我........”

Lance为之付出性命的人,不是Arthur,是Merlin。

Lance被Mogana从冥界召回,带着面目全非的信念,回到Camelot,听从Mogana的指引,将手镯戴上Gwen的手腕。

即便是在魔咒之中,Gwen也能感受到Lance的挣扎。

Lance总是安静呆在角落,一言不发地看着站在Arthur身边的Merlin,棕色的眼睛里涌动着柔情与困惑,然后在Gwen向他走去时,流露出虚伪的爱意。眼中的温柔与爱意那样薄弱,仿如蝉翼,一触即碎。

Gwen想过,也许那天晚上她是真的有那么一点想跟随Lance离开,天涯海角,哪里都好,只要离开貌合神离的Arthur,哪里都好。

Arthur冲过来,执着剑,与Lance缠斗起来,Merlin站在柱子后,紧张地攥着手。突然Lance的剑脱了手,他棕色的眼睛划过一丝痛楚,Gwen清晰地看见他望了柱子后的Merlin一眼,那眼神里满是刻骨的疼痛。Arthur分明也看见了Lance的视线,他横跨一步,挡住Lance望向Merlin的眼,杀气腾腾。

Gwen站在灯光遗忘的阴暗角落,无力地看着他们。

原来是这样。

清醒的时候他会为了Merlin放弃答应Gwen的承诺,复生后他遵循Mogana的命令接近Gwen,却也听从内心最深处再次爱上Merlin。

他们争抢的“Gwen”,从来都是Merlin。

Gwen嫉妒过Merlin,说没有过那都是假的。人非圣贤,何况Gwen也是女人。

但经历过天地剧变,尘埃落定后,她站在塔楼之上,俯瞰着整个Camelot,在黄昏中释然地笑起来,发自内心的感到荣幸。

为她曾有幸目睹一场注定名垂青史的相遇,为她曾有幸参与过他们万世流芳的传奇,为她曾有幸见证这千古传颂的神话,为她曾有幸窥探其中天作之合的隐秘恋情。

她最庆幸是当初选择退出,成全这一段倾世之爱。

这一切,与有荣焉。

Leon走到她身边,轻轻摸摸她的头发。Gwen回过头,给他一个美丽的微笑。



2、Lancelot

Lance无法否认他曾经真的爱过Gwen,这不是什么令人蒙羞的事。Gwen是个聪明理智的人,也许她当初不是一个忠贞的女人,但她一定是值得结交的好友。

Lance在脑子里回想,从遇见Merlin那一刻开始,一直回忆到如今跟随Arthur,成为他的第一骑士。

虽然到最后他跟随Arthur身后的原因,也是为了Merlin。这么一说,Lance突然觉得自己其实更像是Merlin的骑士。

这段经历太波折传奇,可Lance始终找不到一个契机,证明他在某一刻爱上Merlin。细细数来,似乎从一开始他就对Merlin有朦胧的好感,只是在这朦胧好感成长为爱之前,他遇见了Gwen。

今夜是个不算冷的夜晚,Merlin就躺在Lance身侧。

Merlin转过头来看着Lance,跳动的火光落进他明亮的眼睛,他兴奋地眨着眼,语调欢愉地恭喜Lance终于成为骑士。Lance安静地笑起来,不经意将视线抛向另一边暗自注意着Merlin的Arthur。

Lance侧过身面对Merlin,用胳膊撑起上身,专注地看着衷心为他高兴的Merlin,柔和地摇摇头:“我刚刚就告诉你了,Merlin。我不是为了Arthur而来。我是为了你,你,Merlin。”

Merlin愣了一下,也面对着Lance撑起头,认真地看着他,笑弯了眼睛:“可惜Gwen爱上了Arthur。”Lance看着他灵动的眼眸,用暗流涌动的目光注视着Merlin,棕色的眼眸里满溢柔情:“是啊,如果她先遇见我,也许一切都不同。”

Merlin笑起来,还是从前一派美好的天真模样,与Lance记忆里的温暖笑颜分毫不差:“这就是命运,Lance。”Lance不置可否地垂下眼睑,刻意无视Arthur略带攻击性的目光,对Merlin微笑,一如既往地温柔,笑着将痛楚悉数敛入心底。

Merlin看起来糟透了,他苍白的脸像一柄无形利剑直刺刺地戳进Lance最柔软的心底。“请让我陪着你,Arthur。”

Lance听见他声如游丝地请求Arthur,熟悉的无名酸楚在利剑戳刺的伤口蔓延。

Arthur红了眼,他咬着牙,从来纵容Merlin的他却坚持要将Merlin送回Camelot:“你就是不肯乖乖听话,对吧?”Arthur转过头,找到角落的Lance,对他轻轻点头。

Lance捏紧垂在身侧的手,走到被人群簇拥,必须强忍悲伤的王身边,Arthur深吸一口气,猛地闭上通红的眼眸,再睁开时满是决绝,他紧紧盯着Lance,一字一顿认真地说:“我把他交给你了,Lance。另外,我不在的时候,好好对Gwen。”

骑士们皆是沉默,不发一语,只是安静围在三人身边。Lance郑重地点头,全然将答应Gwen必将保护Arthur的承诺忘在身后。

Lance小心牵着马,带着气息奄奄的Merlin,在国王如丝线连绵的决绝目光中,越走越远。

或许是Merlin命不该绝,湖中精灵们救治了命悬一线的他。虽然精灵们说一定会保证他们的安全,Lance还是不太放心。他细心铺好床垫,将所有柔软温暖的东西铺在上面,生好火堆,然后轻柔抱起Merlin,比想象中更轻的体重让他没来由心里一疼。

Lance让Merlin躺在湖边,接受精灵们的救治,自己随意铺了件衣服,躺在另一侧,将他仔细护在溪水与自己的身体之间。

第二天清晨醒来,身侧空无一人,Lance瞬间觉得呼吸被人扼住,他焦急大喊着Merlin的名字,然后被那人的嘘声吸引注意。

Merlin看起来已经好了,正神采奕奕地叉鱼,Lance悬空的心终于回到那人身上。

Lance开心地看着已经复原的Merlin,拿过他手中的鱼竿,玩笑般打闹起来,Merlin一个闪身躲过Lance挥来的竹竿,笑着说:“Arthur的速度比你快。”说完径直擦过Lance的肩,走向他们的马。Lance脸上的笑意一滞,然后迅速调整过来,扔掉竹竿,转过头来,问跃跃欲试的Merlin要去哪。

Merlin回头,安静地看着他,灰蓝的眸子里是Lance熟悉的固执:“我的职责就是保护Arthur,你一定清楚的。”Lance熟稔地按耐住胸口丝丝缕缕的疼,这一点,他真是再清楚不过了。

温柔笑着捡起包,无奈地说:“你就是不肯乖乖听话。”Merlin眨着那双令他心动的眼睛,理直气壮地摇头:“不听。”

这个小屋让他们不至于再一次露宿荒野,并且还有火堆可以抵抗暗灵。

Lance坐在凳子上,看着噼啪作响的篝火,一口接一口地灌着手中的水。Merlin坐在他对面,懒散地靠在房柱上,不知在琢磨什么。

似乎想到了些东西,Merlin抬起头,有些困惑:“你知道,你不必一直跟着我的。”Lance一下子笑起来,侧过头,温柔地看着火光映衬下,Merlin亮如星辰的眼。

恍然想起多年前,自己准备单枪匹马去猎杀狮鹫时,Merlin强行跟着一起去的场景,那时候Lance牵着马,认真地说:“你不能跟我去,Merlin。”那天晚上月色很好,Merlin明亮的蓝眼睛坚定不移地看着他:“那就试试阻止我。”

回忆里那张脸和眼前在火光中忽明忽暗的脸重合,Lance笑起来,为他倒杯水,挑着眉:“那就试试阻止我。”

Merlin垂下眼,抱着杯子喝了一口,接着说:“为什么?为了你身为骑士的荣誉?”Lance侧过身,将水瓶放在凳子边上:“你不会明白的。因为我也不太明白,Merlin。”

Merlin微微低下头,清秀的脸半边落进黑暗中,他踌躇片刻,然后小声地问:“Gwen?”

Lance心里一震,小心地抬眸看向Merlin,撞进他试探的眼眸之中:“我向她发誓会保护好Arthur。”Merlin靠在柱子上,手指不安地动着,他微微歪头看向Lance:“你不需要担心,Lance。我可以保护好他。”

Lance状似无奈地垂下眼,避开Merlin的目光,将那一瞬的嫉妒掩在阴影中,这才温柔抬眸:“我发过誓的,Merlin。”

Merlin似乎被他眼中掩藏的柔情烫了一下,飞快放低视线,没去追问为什么明明答应Gwen要保护Arthur,如今却一直守在自己身边。

有些东西,心照不宣就已经是极限。

Lance看着他逃避的模样,眨眨眼,也垂下了目光,盯着跳动的火焰。

沉默像冰冷海水一般,在不大的空间涌动,将Lance淹没其中。

Merlin侧过脸,挨着柱子,蓝色的眼睛不知盯着何处,轻声问:“你还想着她?”

Lance抬起眼睛,却看见Merlin依旧避开了自己视线,于是他也游移了一下目光,最终却还是回到那张让他心动的脸上:“不。”Lance摇摇头,在撞上Merlin的视线之前移开目光,缓缓情绪,这才看回Merlin的眼睛。

Lance如同自我催眠一般点点头,却终究难掩从声音里流露而出的悲伤:“Arthur...Arthur比我更好。”话音未落,他逃避一般游离了视线,看向跃动的火堆。

小屋里又一次沉默下来,冰冷的海水这次像是要将Lance溺亡,汹涌而来。Lance好像听见胸膛里有什么东西轻轻叹了口气,难以名状的疼痛悲伤从他眼角眉梢悄然倾泻,融进寒冷的夜风。

Merlin微微皱着眉,如同被这悲伤所感,他认真地看着Lance,声音轻柔却坚定:“对不起。”

Lance心里一空,好像胸口突然破出一个拳头大的洞,空荡荡的,隐隐作痛。

他看着火堆沉默一瞬,然后微笑着抬头:“为什么?”

Merlin只是静静地看着他,一言不发。

Lance转了转眼睛,侧过头把半张脸掩在阴影之中,将模糊的双眼眨了眨,直到那些让他暂时失去清晰视觉的液体全部回到心底。然后他笑起来,朝仍旧沉默的Merlin耸耸肩,忽视不停漏过冷风的心口空洞,竭力装作不在意:“他爱她....而且...”Lance顿了顿,他温柔地弯了嘴角,看向Merlin:“她很快乐。”

Merlin接收到Lance柔软的目光,微微一怔,却还是立刻移开了视线。他无力地靠在柱子上,那双向来灵动的蓝眼睛里,此刻盛满了悲伤与愧疚。


Lance走向那翻滚着不详气息的隔膜,阴冷的风呼啸着刮过耳侧,他眼前却全都是那晚Merlin决意代替Arthur牺牲时,笑中带泪的眼眸。

Merlin告诉他,能让你愿意牺牲自己的理由,那一定是让你非常在意的东西,在意到胜过世间一切。

你是他的骑士,我便是你的骑士。

你守护他,我守护你。

Lance站在隔膜前转头,朝愣怔的Merlin最后笑了一下,用一如既往的温柔目光,仔仔细细刻画着Merlin的面容,然后带着永远柔情的笑意,展开双臂,如同曾经拥抱Merlin一样,拥抱死亡。


被Mogana召灵而来,Lance失去了记忆,也不再记得自己曾有的信念,只是趋于本能的亲近Merlin,他不知道理由,不明白原因。只是每当看见Merlin带笑的蓝眼睛,都没来由地觉得胸口被什么温暖的东西填满,而当Merlin站在Arthur身侧,难以言说的痛楚如同针刺一般密密麻麻落在心脏。

遵循于Mogana的命令,他朝Merlin挥出了拳头,眼看着他在自己眼前倒下,莫名的苦涩侵袭了Lance的心,但是Mogana的命令无法抵挡,他匆匆转身而去,却没发现自己被掐出血口的掌心。

Gwen不是他想要的,他真正想带走的那个人却永远不会跟他走。

最疼的时候,是发现Merlin躲在柱子后,灰蓝的眼睛亮起金色光芒,然后用魔法打掉自己手中的剑。

Lance不信Merlin不知道他和Arthur争抢的到底是谁。

如果说出Merlin会魔法,Arthur又会如何待他呢?他脑子里掠过这样的想法。

他还是出于本能的保护了Merlin。

当Lance最后一次醒来时,Merlin哭泣的眼眸出现在他视线之中。Lance温柔笑起来,认真记住眼前这张颤抖着落泪的脸,他还是那么清秀,和记忆里的样子分毫不差。

上天待我不薄,这次总算可以好好告别。

“Thank you. ”

为你曾经为我对Arthur说谎,帮我实现梦想。

为你始终装作不懂的模样,维护我的尊严。

为你最后还愿意为我送别,落下属于我的泪。



3、Arthur

Arthur自认算是个尽职尽责的国王,他为Camelot付出一生且毫无悔意,如果一定要说他最抱有愧意的,那必是Camelot的王后——Gwen。

是的,Camelot的王后,而不是Arthur的王后。

爱上Merlin好像是理所应当的事,Arthur从不为此感到疑惑。即便Merlin是五大国最差的男仆,笨手笨脚,冒冒失失,总是陷入各种险境,需要自己保护。

Arthur清楚地记得自己在什么时候发现爱上了Merlin,但Merlin却不会知道,那时的Merlin始终觉得Arthur爱的是Gwen,因为某个阴差阳错的误会。

Arthur觉得这尚且算是情有可原,毕竟Arthur自己也是在那以后才发现原来自己爱的是那个总给自己添麻烦的Merlin,而不是温柔体贴的Gwen。

他曾经怀疑过许多次,为什么会喜欢Gwen,他试图找出某个让他心动的地方,却总是无功而返。于是他说服自己,爱情是最无理的东西。刻意无视拥抱时心口的无力,忽略亲吻时莫名的空洞,假装出完美的美好表像。

中了魔咒后的Arthur疯狂“爱上”了Vivian公主,一秒见不到她都让他觉得无比焦虑。

这种焦虑对Arthur来讲理应是陌生的情绪才对,至少Arthur从未对Gwen这样依赖,可奇异的是,Arthur对这种见不到心爱之人的焦虑相当熟悉,仿佛早已经历过无数次。

直到Merlin的眼泪落入他的眼角,为他解除魔咒,埋藏已久的秘密,才终于浮出水面。

那时链锤的比赛让Arthur力竭,他疲惫地回到帐篷,应付了Gwen暴烈的吻,出于对女士的保护和对朋友的尊敬,更多是他现在真的非常疲累,连续多日的命悬一线让他精疲力尽,Arthur控制住情绪没有将她怎样,只是让她出去,然后叹口气躺在长凳上,闭着眼休息,却听见Merlin的脚步声在帐篷外响起,然后掀起帘子进入帐篷。

刚应付了Gwen,太过疲倦的身体让他无力出声,只是安静地躺着,假装熟睡。

Merlin似乎真的认为他睡着了,帐篷里很安静,窸窸窣窣的声音格外明显。Arthur分辨出Merlin小心翼翼挪过来的布料摩擦声,感觉到他停在自己身边,再无动作。

良久的沉默让Arthur不耐烦起来,正想睁开眼问问他的男仆到底在搞什么,不期然一滴带着熟悉气息的水珠落在Arthur眼角,冰凉的触感让他轻轻动了睫毛。

他在哭。

Arthur愕然地想。

“我很担心你。”Merlin无声落着泪,用极其细微的声音说着。

Arthur绷紧了神经,被魔咒搅乱的脑子落进一滴泪,混沌的池水终被涤清,随着理智一同苏醒的,是掩藏已久的情意。

那是种很难用言语说明的感觉,只是从前许许多多的细节突然一股脑涌进脑子里,让Arthur第一次明晰Merlin对他的意义。

“爱着Merlin”这件事,Arthur接受的顺理成章毫不怀疑,仿佛那是他的本能,只是时至今日才第一次露出端倪。而Gwen,Arthur欣赏她,欣赏她的勇敢与智慧,仅此而已。


但是Camelot需要一位王后,王子需要一个“喜欢的”女人,Gwen就为此而存在。

Arthur从不掩饰他对Merlin的偏爱,总是有意穿着和Merlin里衣同色的衣服,Merlin离开他的视线超过一分钟都让他坐立不安。每时每刻他都寻找着Merlin的踪迹,即便Gwen就在他眼前。

“我肯定要带上Merlin,毫无疑问。”

Arthur坐在Gwen面前,拨弄着水果,然后抬起头,隐约笑起来,看着不远处发呆的Merlin。Merlin的黑发在阳光里泛出柔软的光影,他灰蓝的眼睛看起来近乎琥珀透明。

Arthur并不想做王子也不愿意做国王,只是命运由不得他选,所以他只能偶尔幻想,一个只有Arthur和Merlin的小世界。日升月落,夏末秋初,只守着一个人,和一方小小天地。

Urther为他和“Gwen”的事勃然大怒,Arthur挺直脊背站在大厅中央,如同出鞘利刃,注视着角落里悲伤的Merlin,绝然而坚定地大声说着“我爱Gwen”。

从那一刻起,“Gwen”就不再只是Guinevere,“她”也仅仅是个代称,所有的一切,都指向那个他唯一深爱的人。

Arthur相信Gwen早就知道真相,也相信Gwen一定会成全,他愧疚,却绝不后悔。


Lance的出现让Arthur第一次有了危机感,那双棕色的眼睛永远温柔地追随着Merlin,与其说Lance是自己的骑士,倒不如说他是为了Merlin才成为骑士。

酒宴上Merlin毫无征兆地倒下,Lance匆匆撇下酒杯,第一个冲过去,众目睽睽下打横抱起Merlin,就这么堂而皇之的走出Arthur视线,带着Merlin。

Arthur端着酒杯环视四周,碍于人群与身份,只得停留在原地,暗自心焦。

Arthur心知肚明,神佑之岛将成为自己最后一次旅行。

夜色浓郁,骑士们早已睡去,Arthur和Merlin并肩坐在火堆旁。Arthur侧过头,火光随着凉风轻轻跃动,映在Merlin安静的眼眸,像落满星辰的湖。Arthur小心翼翼地用目光刻画着身边心上人的侧脸,即使死亡将近,只要Merlin在身边,他就从不畏惧。

母亲的遗物是Arthur“爱”的证明,如果注定要分离,Arthur希望他的“爱”可以伴随Merlin,只要Merlin带着它,天涯海角,Arthur始终都陪在他身旁。

Merlin苍白着脸伏在马背上,灰蓝的眼里闪着泪光,他小声请求陪着Arthur,像只受伤的小兽,哀哀诉求,眼中痛楚如同毒药侵蚀Arthur心脉。

Arthur生来就是王子,家国重任从未离开他的肩膀,只是那一瞬,Arthur第一次动摇了,他想就这么放弃任务,带着Merlin回到Camelot,所有责任重担,统统都抛到脑后。

但这不现实。

所以Arthur强制自己硬起心肠,生生咽回盈满眼眶的泪,颤抖着手,将心爱之人交给Lance,“好好对Gwen”。他知道Lance一定懂。

Arthur知道这就是最后了,他回不去Camelot,也再无从知晓Merlin能不能好起来。

Arthur紧紧盯着他离去的背影,一眼不错,直到Merlin消失在他的视线,Arthur才眨了眨始终睁大的眼睛,一滴泪扑簌落下,陷进锁子甲再无踪迹。

这就是最后了。他对自己说。

Lance独自出现在Arthur眼前时,亚瑟脱口而出“Merlin怎么样了”,Lance无奈地低下头,小声说“坏消息...”。

Arthur的世界在这一瞬间褪去色彩,所有的声音都离他远去,浑身血液在身体里冻结,溺水般的窒息感猛地扼住他的喉咙,他只是睁着眼睛,不自觉腿软,往后退了一步。

如果Merlin不在了,这一切还有什么意义。Arthur恍惚地想。

突然Lance笑起来,有些不甘地让开道路,在他身后,Merlin笑着,再一次冲进Arthur世界。Arthur再也看不见别的什么,只是看着那双灰蓝眼眸,所有的一切都随着它们的出现再次明亮。

Arthur将王戒交予Merlin,让他带给Gwen。他相信Gwen会是一个很好的君主,所以放心将王权交给她。Merlin有他的“爱”,无论今日结局如何,山高水阔,Arthur都一直陪在Merlin身旁。

阳光照耀之下,Arthur放下手中剑刃,在他背后,高耸的岩壁之上成千上万的人看着他,他转过头却只是看着千军万马中的Merlin,拥挤人潮之中,那双灰蓝眼睛是他唯一归处。

对Arthur而言,Merlin不在身边每一秒都度日如年,何况现在Merlin早就该从那该死的小村庄回来了。他开始为自己放他和骑士团去调查那个诡异村庄的决定而后悔,何况现在还听说那里出现了女妖。他无法控制日渐焦躁的情绪,整个城堡都因此变得更紧绷。

“我要去找他们!”Arthur对Agravaine大吼着,“Gwen还在那里!”感谢Gwen,有她和Merlin跟骑士团在一起,Arthur才有了绝对充分的理由亲自出发。

耐心已经告罄,担忧与焦虑席卷了Arthur整颗心脏,他不能再忍受见不到那双眼睛安全出现在自己视线之内。

Arthur永远记得,那双眼睛的主人曾在门外生生坐了一整夜,因为“我不想让你觉得孤单。”

Arthur喜欢它们笑起来的模样,像夜空的弯月,可以温柔驱散他心里所有的阴霾。

但绝不是像现在这样,带着眼泪微笑,消失在崩落的石块之后。

“MERLIN!!!”撕心裂肺的叫喊冲破Arthur的喉咙,响彻山谷。

Arthur拼命搬动石块,佩剑被随意扔在一旁,身后躺着一地面目全非的尸体,他们都是被狂怒的Arthur杀死。

当Arthur终于可以通过狭窄的通道时,Merlin早已消失无踪,Arthur愣愣地站在Merlin曾躺过的地方,无意识动动手指,猩红血珠从十指指尖不停滴落,他的胸口一片冰凉。

Arthur不记得是怎么回到城堡,只是一遍又一遍,让骑士团一寸寸搜索那片早就被翻来覆去找过许多次的森林。直到Agravaine拿着那片衣角拍在地图中的Camelot之上,Arthur才恍然发现原来那片森林已经是被搜寻过数十次了。

他沉默的看着那片属于Merlin的衣角,Camelot的名字被掩盖其下。Arthur抬起手制止Agravaine继续为Merlin“死去”而对他的安慰,他不愿意听,也不敢听。

Arthur换上骑士装,步履踉跄跑下楼梯来到备好的马旁,无视理应被他“深爱”的Gwen的阻止,“我不能只是坐在这里然后接受他就这么失踪了!”他克制不住地朝Gwen大喊。

直到再一次将脏兮兮傻笑的Merlin拥入怀里,冰冷的胸膛才开始自失去Merlin后的第一次温暖跳动。

Arthur从来没想到,Lance还有再回来的一天。并不是说他不期待挚友的回归,只是这一切似乎不太寻常。

回归的Lance对Gwen展现出极大的兴趣,似乎想与她死灰复燃。Arthur只当是Lance想开了,不再执着于Merlin,却总是不经意间发现Lance用困惑而缱绻的目光看着Merlin。

但不论是Gwen还是Merlin,Arthur都不能让Lance达成目的。Gwen必须留下,成为Camelot的“王后”;而Merlin...只要Arthur还活着,就没有人能将Merlin从Arthur身边带走。Arthur执着剑与Lance缠斗,直到Lance的剑突然脱手。

Arthur清晰看见他侧过脸,棕色的眼直直看向站在一旁的Merlin,那样温柔而悲伤的目光,是说不出的痛苦和深情。Arthur捏紧手中剑柄,皱眉横跨一步,将Merlin完全挡在自己身后。


Arthur站在阶前,笑的礼貌而温柔:“没有她,这一切都没有意义。”Mithian愣了一下,飘忽着视线看向站在骑士团角落的Merlin,释然地笑起来:“看来不肯给我机会的人是你。”Arthur只是歉意地向她微笑,不置一词。

恍然间岁月从Arthur看着Merlin的眼睛里流过,Arthur越来越纵容Merlin,不再像从前那样眼看着Merlin倒在地上却碍于阶级无法上前,他忽视一切,毫无原则的宠溺Merlin。

Merlin被他宠的不像样,大早上拿起面包就往国王嘴里塞,甚至直接上手将国王连人带被子扔到地上。Arthur有时候抱怨他总是用同一句话叫他起床,Merlin就孩子气地笑起来,歪着头叉腰站在床边,戏谑地说:“起床啦我的懒国王。”“我要把你当做早饭吃掉!”其实这句话Arthur是真心的,还有另一句“想象你穿着长筒袜”也是。

Arthur已经无法冲他大喊大叫了,明明想吼他却在转过去对上那双眼睛的一瞬间软了语气。

他大量的时间都和Merlin在一起,几乎形影不离,Gwen的存在仅仅是作为“王后”而言。自从Merlin曾在Gwen给Arthur上菜时,不满地吃了醋后,心早就偏到南极的Arthur便决定,就算是例行与Gwen的晚餐,如果Merlin需要,那么Gwen也可以自然的退出晚餐。

即便事后Merlin对这件事似乎完全没有记忆,Arthur认定他是后知后觉的害羞,毕竟Merlin本来就是个蠢萌的笨拙男仆。

Arthur记得发现兔子是个陷阱时他冲上去抱住Merlin,却两个人都被吊在网中困了一夜;记得两人一起在管道内爬行Merlin被倒了一头烂菜叶,转过头毫不客气朝他扔过来,他却不由自主地笑起来;记得Merlin情绪低落那几天,他使尽浑身解数试图让Merlin开心;记得Merlin被墙上自己的影子吓一跳,然后又傻笑着朝影子挥挥手;记得他嘲笑Arthur用勺子威胁他,结果被Arthur抱过来啪一声拍上脑袋;记得Merlin用手套扇自己后脑,然后被Arthur沙锅大的拳头吓得掉头就跑。

Arthur总是拿起手边的东西就砸,身为第一骑士准头极好的他却从来砸不中笨手笨脚的Merlin。

记得最深的是他撅着嘴说“我以为你变了,Arthur”,然后张开双臂,俏皮地笑着说“那我们没机会抱抱了?”Arthur沉着脸追过去,一把将笑着的Merlin推倒在床上。

Merlin有许多小动作,说话时不自觉撅起的嘴,惊恐时瞪大的蓝眼睛,憋笑时会转转睁大的眼睛,抿着嘴笑,尴尬时他会缩缩脖子,然后用手指挠挠脸,无辜地看着Arthur。

就算Merlin笨手笨脚,一无是处,傻傻呆呆,总是犯蠢,偷Arthur的食物,惹出一大堆麻烦让国王替他善后,还是五大国最差劲的男仆,现在在Arthur的纵容之下更是成为五大国最嚣张的男仆,Arthur还是爱他爱的无可救药。

乱七八糟的日常,组成Arthur最美好的那几年时光。


“我,为你而生,Arthur。并且我为此自豪,矢志不渝。”时光洪流中所有是非繁复的场景里,唯有Merlin的眼睛始终鲜活。


他静静躺在Merlin怀里,清楚地感觉到生命在渐渐流逝。

Merlin冰凉的眼泪一滴一滴落在他脸上,像极多年前那个下午,掉在他眼角的那颗。

“抱着我就好。”Arthur用微弱的声音说着,竭力伸出手,摸摸梅林的发。

他从不生气Merlin是个魔法师,只是气他的不信任,致使他错过了那么多关于Merlin的真实。现在Arthur终于知道Merlin曾经多少次命悬一线,可时间却已经不够让他弥补了。

“有句话我从未对你说...”Arthur喘着气,慢慢地说。
“陪着我,Arthur。留下来,陪着我。”Merlin语无伦次的哭泣,痛苦溢满他灰蓝色的眼。

原来人可以有这么多难过,Arthur看着他那双眼睛,神思模糊的想着。

真可惜......他想着,失去意识的时候,他好像隐约听见谁撕心裂肺的哭嚎。

再醒来时,Merlin傻笑的脸杵在他眼前,一如在神佑之岛苏醒时那样,天真美好。

“我用我的不老不死换回了你的生命。”Merlin手舞足蹈的笑着,脸上是Arthur最熟悉的傻笑,“我们现在可以回Camelot了,Arthur!”

Arthur愣怔地看着他,忽然大笑起来,他一把抱过Merlin,认真在他额上落下一吻。

“不,Merlin,我们去买块地。”



4、Merlin

与Freya那个带着眼泪的吻,是Merlin回忆里永远抹不去的刻印。那是他第一次送重要的人进入湖水,他无声落着泪,看那艘小船飘远。

第二次是Lancelot,Merlin生命中无法忽略的存在。

Gaius在城墙上看着Lance纵马远去的背影,庄重地告诉Merlin他们的命运必将交缠,事实证明Gaius不会错。不过Merlin心里只有小小的方寸之地,那里早已被另一人占据。

所以他只能装傻,面对Lance的目光Merlin总在逃避。

“可惜Gwen爱上了Arthur。”他笑着说,有些不忍,却毫不犹豫。有的事情只会越拖越疼,快刀斩乱麻对谁都好,心照不宣的话语已经是最大极限。


火堆噼啪作响的声音让小屋显得更沉默,Merlin靠在柱子上,盯着火堆发呆。Lance安静坐在他对面,Merlin忍不住问他为什么不回去。

Lance笑起来,仿佛回想起什么值得开心的事,他挑起眉,有些调侃地说着“那就试试阻止我。”

Merlin小心翼翼地试探Lance,骑士只是温和回应他,巧妙回避了答案。

“Gwen?”Merlin小声地问。

小屋里再一次被沉默占据,Lance似乎怔了一下,缓慢地抬眸看向Merlin,低沉的声音流入Merlin耳朵:“我答应她要保护Arthur。”

Merlin飞快低下头,错开Lance的目光,呆呆地看着手中的水杯,小声在心里对Gwen说着抱歉。

Merlin微微侧过头,蹭蹭冰冷的柱子,盯着明亮的火堆:“你还想着她?”

“不。”Merlin看着晃动的光影,猜测Lance或许微微摇了摇头。

他不敢去看Lance的眼睛,那里面的东西Merlin无力承受,所以他只是低下头,不安地玩着手指。

“Arthur...Arthur比我更好。”Merlin听见Lance这么说,温柔的声线里是无法抑制的颤抖和悲伤。Merlin狠下心转回视线,灰蓝色的眼睛满怀歉意,简单的单词,他说的缓慢而认真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Arthur是Merlin愿倾尽一切的理由,他看着巨龙,笑中带泪,月光下,如同鲛人遗落在他眼眸的珍珠:“这就是我的命运。”

只是Merlin从未想过,自己会是另一个人甘愿牺牲的理由。Lance最后的微笑成了Merlin记忆里永恒的定格。


归来的Lance让Merlin欣喜若狂,看见他再一次对Gwen趋之若鹜时梅林高兴坏了,有什么能比挚友得到幸福更好的事呢?

但“命运”从不曾停下翻弄世事的手,归来的Lance,不是Lance。

Merlin躲在柱子后,焦虑地看着Lance和Arthur争斗,几乎毫不犹豫打飞了Lance手中的剑。

Lance望向他的眼眸像精巧的匕首,缠绕着难以言说的苦痛。

Merlin像从前许多次一样,飞快地低下头,回避了Lance的眼睛,小声说着抱歉。Arthur似乎发现了他们相触的视线,他紧紧攥着剑,离开Gwen,站在Merlin身前。

Lance是Merlin送走的第二个人,他穿着黑色衣袍,静静躺在小船中,Merlin恍然间觉得他还会睁开眼,朝自己微笑。

Merlin颤抖着手,盖上Lance额头,抽泣着念出咒语,断线的珠子一颗颗滚落。Lance睁开那双Melin熟悉的棕色眼眸,深深地看着他,一如从前Merlin避开的每一次那样。

Lance卷起嘴角,柔和地笑起来,朝不断哭泣的Merlin眨眨眼,轻声说:“Thank you.”

Merlin看着他熟悉的温柔模样,明明哭着,却不由自主扬起唇角,眼泪落进Merlin的微笑,他带着眼泪朝Lance笑起来。

再无气息的Lance躺在小船里,在湖面越飘越远。Merlin始终笑着,即便眼泪从未停止。他安静看着摇摇晃晃的小船,眼中闪过一丝光芒,那艘小船倏然燃起温和火焰,Merlin站在岸边,目送Lance彻底离开他的生命。


Merlin永远不会忘却Arthur撞进自己生命的场景,那时候的Arthur嚣张又混蛋,是个十足的皇家混帐,在很长一段时间,Merlin都烦透了任性霸道的Arthur。但是生活往往就是这样,总有超过掌控,乱七八糟的事发生。

Merlin不记得什么时候爱上了他的皇家菜头,也许是他抢夺着喝下毒酒,也许是他以王子之尊却愿意为Merlin深陷险境摘取解药,也许是他深夜悄悄赶来,陪自己守卫Eldor。

Arthur是个很骄傲的人,却拥有最温柔的心脏,对于这样的“命运”,Merlin接受的越来越顺畅。

Arthur很别扭,他会理直气壮扔一大堆事给Merlin,会威胁要将Merlin驱逐,会找尽各种机会欺负Merlin。

然后在Merlin情绪低落的时候,他却永远第一个发现;Merlin被别人欺负时,他总是飞快站到Merlin身边;陷入危险时,Arthur第一反应永远是将Merlin护在身后。

为Arthur出生入死已经成了他的日常生活,也许一开始还抱怨所有的付出都无人知晓,慢慢却习惯了在Arthur不知道的地方为他命悬一线——Merlin总觉得自己的命悬一线可以换来Arthur的平安。

Merlin越来越习惯Arthur独有的关心方式,爱也变得顺理成章,可这“爱”注定不能言于人前——因为他发现Arthur似乎钟情于Gwen。

Merlin学会了隐藏,他小心翼翼收好所有心意,只是尽职尽责做为“仆人”而存在。

Vivian的魔咒是个意外,但Arthur毫不意外地再次陷入危境之中,连续不断的决斗让Merlin无比心焦,但是Gwen的吻拯救了Arthur。

Merlin站在树下,看着不远处一同野餐的Arthur和Gwen,Arthur似乎朝Gwen温柔地笑着,拿惯了剑的手拨弄着水果。Merlin看了会儿,垂下目光,无言地看着一丛不知名的花,尝试让自己笑起来。

Gwen和Arthur在一起后,Merlin隐隐约约觉得有什么不对。Arthur与Gwen还是从前的样子,没有更多的独处,偶尔出去约会Arthur也一定要叫上他,执意让Merlin站在Gwen背后不远处。

倒是Arthur与Merlin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。

Arthur对他似乎有不同寻常的执着,Merlin每天都能听见他大喊着“Merrrrrrlin“的声音,穿透整个城堡,Merlin怀疑整个城堡的人都能听见。

Arthur看他的眼神越来越温柔,恍惚间Merlin觉得里面全是滚烫的爱意。当Urther为他和Gwen的事大发雷霆时,Arthur没去看身后被侍卫扭着胳膊的Gwen,只是认真地看着躲在角落的Merlin,坚定大喊着“我爱Gwen”。

Merlin有些难过地将自己藏进阴影,不明白Arthur为什么这么专注地看着他,却说出别人的名字。

直到山石崩落,那声痛到刺骨的“MERLIN”。Merlin从不知道人的声音可以这么痛苦,仿若撕心裂肺,字字泣血。

有什么东西随着这声叫喊,在两人之间破土而出。


“Gwen”的意义,对Arthur来说,和Lance一样,是心爱之人,是Merlin。

在那之后,Arthur对Merlin的纵容和偏爱已经毫不掩饰。

Merlin总将自己藏在角落,如同现在躲在骑士团最边缘,看Arthur送别Mithian公主。风里送来Arthur温柔的话语:“没有她,这一切都毫无意义。我愿意舍弃国土,如果是为了她。”

Mithian公主飘过来的目光意味深长,让Merlin更往边缘躲了躲。

Arthur那双明亮的蓝眼睛永远出现在Merlin视线之内,每当Merlin寻找他的时候,都会落入他温柔的眼眸。


Merlin哭泣着看这双温柔的蓝眼睛,在自己怀中缓慢闭上,仿佛心被什么东西生生撕碎,扔进烈焰焚烧。痛苦的吼叫从Merlin喉咙喊出,分不清是咒语还是痛哭。

阿瓦隆的湖水差点埋葬了Merlin的一生。

命运站在终点,终于肯对Merlin显露慈悲。他用不老不死的永恒,换回了Arthur。

苏醒过来的Arthur笑着,伸手抱过他。

“不,Merlin,我们去买块地。”


Arthur有时候会和他一起回到Camelot,看看从前的老朋友们。

Gaius还是多年前那样,或许有一点点变老,但这并不是要紧的事,Alice站在他身边,他们现在过的非常幸福。

Gwen解除了魔法禁制,她没辜负Arthur的信任,是个明智强大的君主。

Merlin不太自在地看着对面的Gwen,Arthur和Leon一起去看新的骑士团了。Gwen叫住了想跟出去的Merlin,兴致勃勃地着看他有些尴尬的模样。

Gwen朝他露出一个Merlin熟悉的笑容,挑着眉:“我以为我们还是朋友?”Merlin匆忙点点头,大声说“我们当然是朋友”,然后朝Gwen愧疚地低下头,嗫嚅着唇:“我只是...我很抱歉,Gwen。我很抱歉。”

虽然Merlin没有明说是为什么而道歉,Gwen却非常清楚。Merlin灰蓝的眼睛充满歉意地看着她,光芒落进里面,剔透如水晶。

Gwen看着那双眼睛,恍惚间与多年前Arthur那双带笑的湛蓝眼眸重合。

他们天生一对。

Gwen笑着摇摇头,走上前,握住Merlin不安动弹的手:“没什么对不起的,Merlin。爱是世上最不可控的东西。”

Merlin垂下眼睫,看着Gwen牵住他的手,小声说:“但是.....”“没有但是。”Gwen的声音轻柔却坚决地打断了他,“你值得,Arthur也值得,你们理应拥有彼此。我爱Arthur,但是我也爱你,Merlin。我或许伤心过,嫉妒过,却从来不曾怨恨,你们都是我一生最重要的人,在经历过那么多痛苦磨难后,如果你们都能得到幸福,那就是对我最大的安慰。”

Gwen伸出手臂,用力抱住颤抖的Merlin,安抚地轻轻拍打着他的背:“如果有谁最值得我付出,那一定是你们。”Merlin回抱住Gwen,温暖的泪水落进Gwen脖子。Gwen感受到脖子上的湿意,笑着脱出Merlin怀抱:“我现在很幸福,Merlin,Leon对我很好。”

她伸出手,为Merlin擦去眼泪:“别哭,Merlin。否则我可不敢肯定Arthur会不会对我大吼大叫,因为我弄哭了他的宝贝。”戏谑的话语让Merlin一下子笑起来,他抬起袖子,胡乱擦去泪痕:“我以为我失去你了,Gwen。我以为我会失去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
“你们永远不会失去我,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,Merlin,我保证。”Gwen认真地看着他,承诺的声音无比坚定。

今天是个很好的天气,Merlin站在场边,看着在训练场上撒欢的Arthur,阳光融进他金子般的发。Arthur再次赢了决斗,他习惯性地转过头,和以往无数次一样,朝Merlin露出一个大大的张扬笑容。

微风吹动城堡塔尖的旗帜,隐约送来湖水中谁温柔的轻笑。

而以后的每一天,都会是这样的好天气。


“Gwen”是属于Guinevere的名字,“她”也不再具有任何特殊意义。

一切晦涩过往都不再重要了。

他们都有了最好的未来。


End.




写这个的起因是看剧的时候怎么看怎么不对劲,尤其是兰兰和小梅在小屋里谈心那一段,乱七八糟感觉有些地方不太通,尝试着将格温替换成了梅子...然后一切都非常合逻辑了。所以在某种程度上,格温就代表着梅子。

204的评论音轨布总直接说亚瑟和梅林是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一对。

再加上513评论音轨里,编剧承认了这就是亚梅两个人的爱情故事。

所以诞生了这篇文章。


评论(33)
热度(658)
  1.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月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