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系写手,随缘更新。

【all邪】存活 「章四 反苏 生存游戏」

章四 不见了

8月10日 6:34 p.m. 学校图书馆广播室

成功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,吴邪蹙着清挺的眉。“小天真,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胖子拍了拍肚子,走到吴邪旁边,若有所思的看着吴邪。“是呀,什么意思呀吴邪哥哥?东儿不懂呢。”解东儿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吴邪后面,见大家都转头看她,立刻无辜的眨了眨眼。吴邪不自觉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,搓搓胳膊,顿了顿,摇头笑笑算是回答那边三人“冷吗”的询问眼神。
整了整思绪,转而向胖子开口道:“胖子,你肯定也发现了这学校的古怪,”又看了看那边三人,“小哥眼镜小花你们肯定也发现了是吧?”得到几人的肯定答复。解东儿眨眨眼,缠到张起灵面前撒娇:“起灵哥哥当然知道啦。起灵哥哥最厉害了。可是东儿不懂呢,起灵哥哥给东儿讲讲好不好?”陈曦和沈隐舞向她翻了个白眼,除开夏紫轩苏雪霏和梁倩,其余几个女人都是一声冷哼。
张起灵皱了皱眉,一个侧身躲开扑过来的解东儿,长腿一迈两步走到吴邪身边,示意他继续。吴邪点点头,继续道:“我一进来这学校就有一种说不出的奇怪感,总觉得哪里不对但是也一直没有去在意。直到刚才刻意观察了这广播室,又回想了一下这学校里的其他地方,才明白是哪里不对。”吴邪顿了顿,环顾了众人一圈。“太干净了,可是东西又太陈旧了。举个例子。我的寝室里的床或者桌子之类的家具都有很明显的老旧痕迹,但是床底却十分干净,只是一层非常非常薄的灰,基本可以忽略。如果你要打扫,可能每次都打扫床底吗?显然是不会的。但是这所‘名校’,据说是有几十年历史,几十年历史的学校在一些小角落一定都是有脏东西的。可是这学校没有,四处都很干净,相对于陈旧的器物来说,这未免有些奇怪。虽然故意做了旧,但是毕竟新旧的差别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糊弄过去的。而且,我们的入学,估计也是被做了手脚。像我的入学,就是莫名其妙收到了什么通知书,说是要给我们补习,然后我才到这学校来的。大二的人,会有突如其来的补习吗?而且——”吴邪顿了顿,环视一圈,“至少现在在我眼前的你们,都是,道上的人。”话一出口,除了早就发现蹊跷的五人外,其余的女人们都是一脸恍然大悟。解东儿故作天真的眨眨眼,继而娇滴滴的道:“哇,吴邪哥哥好厉害呢。不过起灵哥哥肯定更早就发现了吧?为什么要让吴邪哥哥出风头呢?明明起灵哥哥更……”话没说完,却突然噤了声——那边三人的眼光实在是冷的有些过了。解东儿战战兢兢的闭了嘴。见她吃瘪,九个女人眼底都有了或明显或隐藏的笑意和得意。

黑瞎子状似不经意的扫了一眼张起灵和解雨臣,猛的朝吴邪扑过去,笑的放浪不羁:“咯咯咯,小三爷厉害啊,不愧是瞎子一手调/教出来的好徒弟。咯咯咯。”眼看就要扑到吴邪身上,张起灵眼疾手快的拉过反应慢半拍的吴邪,顺手一推胖子顶替吴邪的位置。“我说眼镜兄,胖爷我可不好这一口啊。胖爷是在红旗下茁壮生长的根正苗红的大好青年啊。”胖子心下郁闷张起灵,没好气的一熊掌糊黑瞎子脸上推开他,嘴里开始跑火车。黑瞎子扶了扶被胖子弄的下滑的墨镜,道:“我也不好胖爷您这口儿啊,瞎子口味再重也不敢吃那么多油啊。还是小三爷清淡。咯咯咯。”气压骤然下降,胖子正要还嘴,就被解东儿打断:“可是眼镜哥哥不是最喜欢东儿了吗?”委委屈屈的语气和小表情,却让所有人都不由抖了抖。胖子肚子上的膘抖了三抖。

黑瞎子一脸被噎住的样子,解雨臣和张起灵表情一下变得古怪——想笑又不能笑的那种,胖子捂了脸。吴邪呆愣愣的看着黑瞎子,半晌才木木的道:“眼镜原来你的世界观是这样的啊……我们不是一条道上的吧……”沈隐舞怔了怔,立刻跳出来朝着解东儿怒吼:“你去死吧!黑眼镜什么时候喜欢你了啊?明明他最爱的人是我!”吴邪这下更呆了,黑瞎子一副想要赴死的表情,解雨臣抽抽着肩膀走上前搂住吴邪,道:“小邪也饿了吧?我们去找点物资好了。”转头又对黑瞎子笑道:“黑爷随意吧我们都先回避了,随便玩,算你的。”说着开了广播室的门出去了。张起灵似乎非常赞同,面无表情的看了黑瞎子一眼,立马出门走到吴邪另一边,不过黑瞎子怎么看怎么觉得他的意思是“风水轮流转你活该”。胖子甩了一个同情的眼神,追了出去。
黑瞎子抽抽嘴角,怎么总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呢……晃晃脑袋,长腿一迈,嘴里嚷嚷着道:“诶诶诶小三爷等等瞎子啊!瞎子不喜欢她们啊!瞎子是清白的诶小三爷小三爷…”出了门,声音渐渐远去。

解东儿和沈隐舞一看,立马就要追出去,却被夏紫轩和苏雪霏一把拉住,一人拉一个,拉回广播室。“你干什么?!”“紫轩姐姐你干什么?你拉的东儿好痛呢。”没有理会两人,夏紫轩走到门口左右看了看,似乎是在确认那五个男人是否已经真的走远了,看了会儿,走进来关上门。“你干什么?!”沈隐舞很不客气的指着夏紫轩吼道。夏紫轩冷冷瞥她一眼,啪一声打下沈隐舞的手,手指梳了梳长发,沉默了会儿,见沈隐舞又要开口,才沉声道:“你们应该都很清楚你们是怎么来的。”此话一出,小小的房间内立刻鸦雀无声。凤凰接口道:“但是这里不是书里的世界。”“对。”众女皱了皱眉,很明显她们都知道凤凰和夏紫轩是什么意思。“穿越过来的时间不对。现在的吴邪只有20岁,但是书中的他是从26岁开始。与起灵他们相遇的时间也不对,虽然盗墓世家和老九门这一类的背景没有变化,但是起灵不是长生不老,除开吴邪那废物和胖子,起灵他们三个好像已经下过很多次斗了。小花哥哥也已经成了解当家,黑眼镜是齐家的人。”墨吟沉声道。“不管怎么样,现在的情形对我们来说应该都是有利的吧。”一直保持沉默的梁倩第一次开了口,嘴角衔着笑。站在一边的苏雪霏走到众女之间,说道:“是的。至少在某个方面。”“姐姐们,你们在说什么呀?东儿不懂呢。”解东儿努力的睁着那双水汪汪的眼睛,可惜没人理她。

“那么……”这次是吴语、陈曦、曲阑珊、墨吟一起开口,四人对视一眼,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想看到的东西。“结盟。”除开解东儿,九个女人异口同声的说着,然后,嘴角爬上了同样的笑。“看来大家都很清楚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。”夏紫轩拍了拍手,嘴角挂着一丝笑意。“哥哥若是不死,我们这些弱女子可怎么办呢?”吴语接了话。墨吟想了想,皱眉道:“可是,要怎么做?”曲阑珊冷哼一声,道:“诱饵。”墨吟愣了愣,随即笑了笑:“好办法。”凤凰看了看众女,问:“谁去?”陈曦冷冷一勾唇角,素手一指:“你说呢?”指的方向,正是解东儿。

解东儿突然觉得一阵寒意,偷偷后退,转身想跑,及腰的长发却已经被离她最近的沈隐舞抓住。
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。

※ ※ ※

8月10日 7:04 p.m. A区教学楼一楼 5班教室

五个人全都紧蹙着眉头,连被黑瞎子调侃面部神经坏死的张起灵的剑眉都拧成了麻花。“怎么可能会这样。”吴邪开口,话语间全是沉重疑虑,和,难以置信。

这种感觉已经伴随了他们一路。

从图书馆出来的那一瞬间,所有人的瞳孔都不自觉放大。吴邪有些颤抖的揉了揉眼,但眼前的一切依旧是那样。一股凉意从脚底倏然窜到大脑最深处。
————来时遍地都是的尸体,全都不见了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TBC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评论(1)
热度(43)

© 风月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