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系写手,随缘更新。

【亚梅】灯火归处 (短 完)

米希安是个很适合做王后的人。

梅林看着掀起头纱的米希安,暗暗想着。

米希安生的貌美,气质端庄大方。而且....他微微垂下眼,看着阶前怔愣的亚瑟。而且亚瑟看起来对她很有好感的样子。

梅林闭了闭眼,忽略掉胸口蔓延的酸楚,他微微笑起来,跟着人群鼓掌,看起来与站满台阶的众人别无二致,只在亚瑟牵着米希安转身面向阶梯时,错开了眼睛。

天气真好啊。

梅林眯着眼,看绚烂的金色穿透零散云层,落满广场,在骑士的盾牌上反射出刺目的亮。

他侧开脸,所以错过了亚瑟后来望向他的目光。

亚瑟看着他抬头看向明晃晃的天空,湿润的眼只露出一线浅蓝,睫毛扑闪着,泛出碎裂阳光。他明明站在人群中,安静的侧脸看起来却与这热烈哄闹格格不入。


梅林没有名正言顺不喜欢米希安的理由。

要怎么说出口,爱上国王这种绝无来日的事。

好在格温是个不错的理由,所以就算是为了格温,梅林也不能让亚瑟爱上米希安。

晚宴丰盛热闹,各式菜肴和水果摆满整张长桌,骑士和大臣们各自聊天说笑。梅林端着酒壶穿行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时不时为需要的客人添满酒杯。亚瑟看起来和米希安相处的很好,他们在主位上相邻而坐。

梅林站在角落,看他们笑着谈天说地,亚瑟很久没再和谁这样欢畅的聊过天了,所以很明显他现在很开心,那笑容温柔而残酷,将难以言说的细微疼痛烙在梅林胸口。

为了格温。

梅林为自己找了个借口。

他放下酒壶,拿起旁边餐车上的汤碗,拉起嘴角,向主位走去。“来点汤吗?陛下?”他用一如往常的声音问着亚瑟,露出面对他时惯有的笑。亚瑟似乎转过来晃了一眼,没太注意梅林手上拿着的是什么,只是敷衍地说不要。他转过去面对米希安的速度太快,梅林甚至都没看清他的眼睛,他就又将注意力全部给了米希安。

梅林看着他,暗暗叹口气,脸上却始终微笑着,决定再试一次:“确定不要吗?”刻意欢快的语气,试图引起亚瑟的注意。

亚瑟这次果然注意到他了,但他只是转过来不耐烦地看着梅林,再一次说不要。

“好吧。”

梅林笑着说,心里却疼痛地嘶一声。他垂下眼,微微扇动睫毛,将一些冰凉的东西藏进眼底,然后笑着抬起眼,点头退场。

亚瑟用眼角余光看他离开的背影,仿佛看见孤独感又一次涌上来,缓慢吞噬着那个纤瘦人影。

亚瑟用力忽视心口痛楚,小声祈求格温能赶紧回来,然后强迫自己从那个背影上撕下视线,尝试着专注于和米希安的谈话。

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出神的原因,手抖了一下,勺子里的汤就这么突然倒在自己身上。亚瑟在心里叹口气,暗骂自己太过注意梅林忘了应有的仪态。

梅林远远看着米希安小声宽慰有些懊恼的亚瑟,温柔为他擦去衣服上的汤渍,眨眨眼,转身安静离去。


秋天的风柔和里夹杂凉意,梅林靠在离他们不远的一棵树上,背对着看起来无比登对的人。树叶在风里沙沙作响,送来米希安柔和的轻笑。

梅林忍不住侧过头,悄悄看他们一眼。

亚瑟坐在他正对面端着酒杯,用手肘撑着身体,深蓝的眼满是柔情。

看向亚瑟的那瞬间,对视的眼让梅林觉得他在看自己,但只是一刹那他就转开了眼,看向米希安。

梅林垂下头捻过落叶,低低笑一声,仿若自嘲。枯黄落叶在他纤长指间辗转,他拿起叶片,对着林间错落的光束,看它交错凌乱的叶脉,满目秋色透过小小的枯洞落进梅林浅蓝眼眸。

他缓缓放下手,抚摸着枯洞深褐色边缘,如同蔓延的伤痕。

为了格温。

他小声说服自己。

梅林转过头,金色光芒闪过双眼,那边的亚瑟果然失态的打了个嗝。

梅林笑起来,悲伤被这有趣的画面驱散些许。亚瑟尴尬地捂着嘴咳一声,手足无措地拿起酒杯喝了一口,试图掩饰。

梅林挑着眉俏皮地笑,决定再加一码,金色光芒第二次覆盖浅蓝,亚瑟随即打了第二个隔,本就尴尬的气氛几乎落进冰点。亚瑟看起来很是难受,梅林悄悄笑着,欢快地猜测他一定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米希安公主眨眨眼,看亚瑟尴尬的模样,豪迈地跟着打了个嗝。令人难受的气氛顿时随着这本是不雅的声音烟消云散,两个人对视一眼,忽然都笑了起来。

那笑声散在风里,拂动发丝掠过梅林耳边。

好吧。

梅林看他们愉悦的模样,嘴角的笑渐渐落回。这个公主也许真的很适合亚瑟。

他背靠着树,看着手上落叶,做到这样已经是他的极限了。这位公主不会伤害亚瑟,不会伤害卡美洛,所以梅林做不出什么坏事,只能小心翼翼藏在不起眼的角落,做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罢了。

我只是个仆人嘛。他小声告诉自己。亚瑟能快乐就好了。

他给了自己一个放弃的理由。

亚瑟借着酒杯的掩饰,悄悄看向不远处树后的梅林。

他修长的腿曲在身前,垂眸看着手中枯叶,安静的像一幅画。亚瑟看不到他的正脸,只能看到他一些侧颜。秋风拂过他柔软黑发,落下几缕遮住浅蓝的眼,他嘴角好像带笑,光影错落里却看不真切,恍惚间像随时都会消散在落叶之中。

亚瑟垂下眼,盯着酒面倒影,仰头喝尽杯中酒,重又挂起笑容,看向米希安。


梅林没想到米希安会直接来找他,那时他正拿着即将要用的打猎工具,准备去往等着他的亚瑟身边。

米希安看起来很是不安的样子,她拨弄着手套让自己不那么紧张,抬头看着冷淡的梅林,微笑着问:“你不太喜欢我,对吗?”梅林似乎惊了一下,心虚地转开浅蓝的眼睛,不去看米希安。

他有些哀戚,我要怎么喜欢你呢,当我爱的人即将和你共度一生的时候。

米希安镇定下来,试探着往前走一步,朝梅林友好地笑:“我不是傻子,梅林。我看得出来。”梅林抬眸,愧疚地看着她,小声说着抱歉。米希安很快地摇摇头,快走几步更接近梅林,与梅林相似的蓝眼睛十分诚恳,声音柔和:“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就发现,亚瑟对你的意见非常看重,远远胜过任何人。”

梅林勾着嘴角笑一下,不置可否的样子。

米希安看着他,紧张地捏紧手套,认真向他请求:“请你给我一个机会,可以吗?”

梅林心里想笑,他对亚瑟来说最多就是至交好友,还没到可以一句话决定他感情的地步,亚瑟的爱情哪容得他置喙。

哪里轮到他给米希安机会呢?他自己的机会该让谁给呢。

心绪万千最终只化作嘴角一弧勉强笑意,梅林点点头:“好。”他安静地看米希安笑起来,那笑容端庄大气,蓝眼睛温柔美丽。

她真的很适合作为亚瑟的王后,也许真的该放弃了。

梅林目送米希安欢愉地离开,转头看着窗外繁华街景。夜晚降临后,卡美洛会亮起万千灯火,但这灯火里永远都没有属于他的那一盏,偶然得到的命运,最终也只能眼看着他为某人点亮一处星光,还要微笑鼓掌。

四周明明充斥着温暖秋意,却唯独梅林身边像是下了一场雪,将永无来日的心意埋葬于血液之中。

不远处的转角后,亚瑟抱着手臂靠在墙上,金发垂下来,挡住他深蓝的眼。

听着米希安高跟鞋的声音渐渐远去,他侧身远远看着站在窗前的梅林。

梅林安静地站在那里,透过窗口的耀眼光芒落在他脸上,亚瑟看不清他的表情。午后阳光温暖和煦,却似乎照不进那人透着凉意的身影。

梅林在那里站了许久,亚瑟也站在阴影里看了许久。看明媚日光碎在他浅蓝眼眸,看轻柔微风抚过他柔软发梢,看光线雕琢出他清秀的脸。

亚瑟不知道他站了多久,只是就这么一直看着他。

忽然梅林低下头,扑闪着睫毛垂下眼眸,一声轻笑落进寂静空气,荡开的阵阵涟漪藏着说不出的痛楚无奈。亚瑟站在阴影里,看梅林转身离开的背影,疼痛缠绕进他心脏,但现在他只能祈祷格温能赶紧回来,才能结束这场凌迟两人的徒刑。


今晚是满月。

梅林站在亚瑟卧室的窗前,窗外是进入夜幕的卡美洛,光火星星点点散落,像天上星河映射在人间。

只是可惜里面没有等着他的那一盏,连现在亮在身边的这一颗,也将属于别人了。

亚瑟不在房间,格温今天回来了,他们现在大概在一起吧。

梅林笑起来,回头看着空旷的卧室,每一处都是他亲手整理,柔软床铺和整洁衣柜,都是他认真打理,每一处经手的地方,都藏着他不可言说的心意。

也许以后这里会添置进另一个人的东西,床铺上会多一个枕头,衣柜里会多出几件华美衣裙,讽刺的是那些东西最终还是要梅林来整理。

但是如果是格温的话,梅林或许会好过一些。

梅林牵扯嘴角,试图让自己能笑得快乐一点。

烛火随着灌进来的风轻轻晃动,光影交错下那勉强的笑容如同垂眸哭泣。

怎么会好过呢。

梅林看着摇晃的烛火,那温度似乎能烫伤心底某个柔软的地方。眼睁睁看心上人迎娶她人,还要微笑着站在一旁看他们如何甜蜜,这种事怎么可能会好过。

但是命运一如既往地残忍,梅林连选择逃离的资格都没有,他注定一生跟随在亚瑟身边,他哪有的选。

我可以目睹,但我不想祝福。

这大概是梅林所能做到的极限了。

“在想什么?”格温温和的声音突然打断梅林漫无目的出神。

梅林被小小的吓了一激灵,他连忙调整好表情,笑着看向格温,好奇地看了看她空无一人的身后:“你怎么在这里?亚瑟呢?”格温走到他面前,声音温柔:“他一会儿会回来的。现在我想和你谈谈,梅林。”

一种莫名的预感笼罩向梅林,他惊一下,浅蓝的眼睛紧张地乱转。格温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,说出口的话语却将梅林瞬间打入结冰汪洋:“你爱亚瑟。”梅林惶恐地看着他,月色铺洒进他湿润的眼眸里,仿若全是泪光。

“我......”梅林颤抖着唇,一时间甚至没能找到舌头在哪。格温连忙安抚他,握住他瞬间冰凉的手,紧跟着说:“别紧张梅林,我不是在责怪你也没有任何负面情绪。我不爱亚瑟,梅林,他也不爱我。”

梅林惊讶地瞪大眼睛,瞳孔都大了几分,原本颤抖的唇震惊地微微张开,他顿了半晌,仔细端详格温脸上的表情,难以置信地摇着头连声说“不不不”。

格温朝他笑起来,友好温和,肯定地点点头:“是真的,梅林。他不爱我,但是你们需要我。你想知道我这几天去哪了吗?我去为兰斯守灵了。”

梅林还没从那冲击里缓过来,紧接着又被这个浪头打晕,他迷迷糊糊皱起眉,双手不安地乱动,语无伦次:“所以,你爱的是兰斯?那为什么....所以你和亚瑟?那,亚瑟他....”格温笑着看他手足无措的样子,抚慰地摸着他胳膊,一言不发,贴心的给他时间理清乱成一团的头绪。

“所以....”梅林看起来终于了冷静了,他歪着头想了想,深吸口气,开口道:“所以你和亚瑟是假的?你们各自有爱人,你爱着兰斯,而亚瑟爱上了米希安?”

格温张着嘴,似乎没太明白梅林的逻辑。梅林自顾自回想着这几天他看见亚瑟与米希安的互动,越发肯定。

“呃,”格温看起来有点愣,她试着跟梅林解释,“我觉得,亚瑟没有爱上米希安。事实上,他爱的人是——”

“是你!梅林!我的天我听不下去了你的榆木脑袋里装的都是什么?”亚瑟暴怒的声音随着大力推开的门一同闯入梅林耳朵。

梅林这下是真的整个人都怔住了,他睁着小鹿似的眼, 只是呆呆地看着叉着腰站在他面前的亚瑟。

格温识趣地悄悄离开,将空间留给两个早就该互相坦白的人,顺手将大门带上。

亚瑟完全是凭着那一瞬间的愤怒冲进房间,但现在站在心上人面前,却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些什么。

梅林那双他熟悉的眼眸近在眼前,正呆愣地看着他,偶尔扇动蝶翅似的睫毛。亚瑟深吸口气,拉过失去反应能力的梅林,认真地看着他浅蓝的瞳,放缓了声音,趁着月色醉人,将埋藏多年的心意娓娓道来:“听我说,梅林。我很抱歉这段时间让你难过了,但请你相信我,我并没有爱上米希安,所有的一切都只是逢场作戏,我相信她也有所察觉我之后也一定会向她道歉。”

“我一早就该告诉你的。可是这段时间乱七八糟的事太多了,兰斯牺牲自己,我继位为王,和安妮丝女王差点爆发的战争,你的失踪,兰斯的回归....每一桩每一件都花费太多精力,也实在没有能和你好好说的机会。

“现在格温为兰斯守灵回来了,我直接告诉你或许你不会信或者会逃避,我可不想让你逃走,所以我让格温帮忙先对你说,我再亲口向你解释。我和她很早就已经深谈过了,她始终深爱兰斯,而我,一直深爱你。我从来没有爱过别人,只有你,梅林。”

“是她告诉我,欣赏不是喜欢,让我发现我只对你才百般护短,只有你消失我才心急如焚,只有为你我才愿意破例,一秒见不到你我都要到处找你。梅林。虽然你笨手笨脚,脑子简单,是最差劲的男仆,一点都不尊重我还净给我添麻烦,天知道我为什么会爱上你这个膀胱有问题的异装癖酒鬼。但是的,我爱你。唯有这一点我从不怀疑。”

梅林眨眨眼,歪着头看他,结结巴巴的小声说:“那,那你和格温...”亚瑟叹了口气,伸手抚上梅林灵动的眼眸:“是我的问题,我应该尽早告诉你。我和格温谈过了,王需要一个王后,而格温正好合适,她完全不介意我爱着你甚至为我们祝福。而你如果被暴露在外,所有的矛头都会指向你,你是亚瑟王唯一的劣势,或许你该为此感到荣幸?”

他顿了顿,声音柔和而坚定,眼眸蔚蓝,情深似海:“也许你不是亚瑟王的全世界,但是亚瑟的世界,全给你。”

梅林看着他,忽然展颜笑起来,无数绚烂烟火在他脑海里炸开,仿佛胃里飞满了蝴蝶,整个世界都明亮而鲜活。

他笑起来,眼眸里落满皎洁,眉眼弯弯,亚瑟好像看见他浅蓝的眸子里升起新的弯月,远远胜过天上圆月,那是只属于他一人的温柔月色。

亚瑟忽然伸出手捏住梅林双颊往两边拉扯,皱起鼻子恶狠狠地说:“你这个榆木脑子到底从哪里看出来我喜欢米希安了?”梅林模糊不清地嗷嗷叫两声,拍开亚瑟幼稚的手,揉揉脸瞥他一眼:“我看你对她很是在意的样子,而且还很开心。她还来让我给她个机会。”

亚瑟啪一声拍上梅林毛茸茸的脑袋,叉着腰咬牙切齿地讽刺:“然后你还真给了?我从来不知道我的男仆这么大方呢?”梅林哼哼唧唧地看他一眼,忽然想起什么,皱眉看向亚瑟,语气认真:“你刚说我什么?膀胱有问题的异装癖酒鬼?”

亚瑟点点头,嫌弃地看着他。梅林眨眨眼,决定还是尝试着解释一下,毕竟这个误会其实有点大:“我真的不喝酒,我沾酒就会像水手一样手舞足蹈还唱歌,你不信可以问问盖乌斯。还有,我身体很好鉴于我有个作为御医的监护人。最后,我对女装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,我可以用生命发誓。”

亚瑟狐疑地看看他,想了想,最后点点头:“好吧。我相信你,但是,我觉得看你穿长筒袜的样子还是很有意思的。”梅林震惊地看着他,似乎想说些什么,却忍不住又笑起来。

亚瑟看他如同精灵一般的笑颜,那双属于他的弯月又一次带着醉人月色出现。在他身后,是月轮旁流淌的满天星河,和繁华温暖的万家灯火。


送别米希安那天,卡美洛依然是阳光晴朗的天气。

亚瑟叫住有些沮丧的米希安,公主垂下眼整理手套,深吸口气,故作高傲地看向亚瑟,神色倨傲:“是何方神圣,能胜过我这个公主?”亚瑟眨眨深蓝的眼,声音坚定而缱绻:“不是谁......只是个仆人。但是没有他,这一切毫无意义。”

米希安了然地看向站在骑士团中的仆人,他一身简装,和周围着装严正的骑士们看起来格格不入,却又那么和谐地融入其中。

她柔和地笑起来,方才故意装出的骄傲化为她脸上释然的笑意:“所以,其实是你不肯给我机会,对吗?”亚瑟对她笑着点点头,在她手背落下吻手礼:“他为了我可以很大方,但我没那么大方。”米希安朝他挑挑眉,侧过脸向梅林远远一笑,认真地说:“如果有人这么爱我,我也愿意为他放弃一切。”亚瑟看着米希安的队伍走远,转过身,笑着看向站在台阶上的梅林。

梅林在人群中笑起来,那双浅蓝眼睛弯成月牙的模样,日光落在他柔软的发,散成细碎亮光。

梅林看着亚瑟毫不掩饰的笑意,知道从此以后,世间万千星火中,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那一盏。

温暖阳光终于第一次落进他湿润的眼眸,将从前所有隐约泪光融化,变成如今光华流转,永远明媚的月亮。

那双眼,就是亚瑟唯一归处。



End. 


沉迷于原剧,各种原剧发散思维。

评论(5)
热度(165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月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